再见,2015

     昨天去医院动了一刀,终于可以停下忙碌了一年的脚步,在家陪陪真正的刘小朵,转眼她已经两岁三个月了。也意味着我从拿起相机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两年半了。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的两年。两年前我还在每日应酬这自己的客户,陪他们喝酒,扯淡。说着那些自己听起来都特别假的恭维话。两年后的今天我依旧在扯淡,甚至还有朋友建议我去杜蕾斯写段子。但我过的很开心,我觉得这是我想要的生活------发自内心的想要的生活。


我可能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,2月9日。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风光片。


感谢的话说了太多,我本不想俗套,但此时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话语来表达我的感激。还是要谢谢那些一路给我帮助的人。


色达现在变成了我的一个依赖之地,我依靠它做起了我的摄影团的买卖。但我发自内心的却不是一个信佛之人。所以每当我们要去色达的时候,我总会告诉大家。可以不信,但请尊重。


今年的人文片很少,满意的更少。当猎奇之后的新鲜感消退以后,留给我们能满意的,必然是故事与形式美感共同存在的画面。


我渴求这样的画面。却发现越来越懒,在初拿相机的那股热情的劲头在消散。


就如同这张画面中一样,明知如同炼狱一般,却又挤破了头想进去,如此矛盾的存在着。


今年的收获很多,不仅仅的摄影技巧的积累,更多的是收获了很多的朋友。猛然回首,才发现当年老大哥语重心长的给我说:不要刻意的去挤一些圈子,当你成长以后,适合你的圈子会自动的吸纳你。


成长是快乐的,也是痛苦和漫长的,当真正的接触到职业摄影师的生活。才发现以前期待的随时在路上已经变为现实。心中却渴望能在家里多呆呆。


还记得我拿起相机的初衷,是为了陪伴孩子的成长,给她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


然而现在的我却整日与高山峡谷为伴,一年当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没有信号。I am the king!这个KING不好当。


慢慢的我厌倦了普通的风光拍摄。我期待自己的作品与他人不同。


我尝试着把自己与自然融合。我期待着能领略更多的自然的美好。


最初的恐惧转化成为现在的动力。


我期待着有一天,我能像这蓝色的熔岩一般,经久的在世间被渴望,被传唱。我来了,2016


评论(69)
热度(7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