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都别哭

听不见、看不到,

走不动、说不了,

我不怪妈妈,

但妈妈哭了;

我不怪爸爸,

可爸爸也哭了。

 

打开窗户 ,

天亮了,太阳出来了,

我抬头看天,天蓝蓝的,

我低头看地,地绿绿的。

 

我听见鸟儿围着我叫,

原来世界可以有声音。

 

我看见花儿草儿围着我笑,

原来世界可以有色彩。

 

于是,

我张开双手,取下一朵云,

我伸出双手,摘下一朵花。

 

原来,

生活就这么简单,

我希望爸爸也笑,妈妈也笑。

因为有爱,有大家的参与,他们一定是温暖的、幸福的、快乐的。


圆圆的脸,大大的眼睛,羞涩的笑容。

她慢慢的,艰难又坚定的挪动着步子。

这短短100米路程她却用了整整20分钟。


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面庞出现在我的视野,他们睁着明亮的眼睛,张开嘴露出一排排洁白的牙齿,争先恐后的伸着小脑袋冲着我们大笑……看得出来,他们特别地兴奋。


留着短头发,小鼻子小嘴,喜欢比剪刀手的漂亮小姑娘今年6岁了,老师告诉我这是个智障的孩子,我真的不相信。

她拉着我的手,让我为她拍一张又一张的照片,我不停地按动快门,记录下她的美丽和快乐。


腼腆的小男生……羞涩的偷瞄我们的镜头,羞涩的朝我们微笑。

可你就像是跌落人间的天使,即使你说不出话,但你脸上总是挂着孩童最自然的笑意。那样天真,那样纯净,却让人心里荡起丝丝忧伤。


11月27日,恰巧是“感恩节”。

女孩用手语为我们表演歌曲《感恩的心》。

懂得感恩,就会拥有爱;懂得感恩,就会拥有幸福!

感恩生活,同时向每个孩子致敬。


如果每个生命来这世上一次都是为了像花儿一样绽放,像鸟儿一样自由歌唱。孩子,我但愿你的一生都是在春天里翱翔。


这群特殊的孩子,他们一出世就遭遇了这样那样的不幸,失聪、失明,或有各种程度的智障……

为了让这些“折翼的天使”能够像正常孩子般自由徜徉,特教老师们用超乎常人的耐心与执著,为孩子们奉献着平凡而又深沉的爱。


为了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校园生活的快乐,年轻的女老师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。一点一滴,日复一日,将特别的爱奉献给了特别的孩子们。


明眸善睐,鲜明得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到天真的力量。

他们笑着,眼里满是纯真、好奇和对未来的期待。

在信仰里找到属于我们的快乐,在孩子们的欢笑中懂得感恩。

因为有爱,有大家的参与,他们一定是温暖的、幸福的、快乐的。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00)